第一届東吳證券(香港)策略年會在港舉行

 

  第一届東吳證券(香港)策略年會27日在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近500位國內外金融行業從業者、財經專家、上市公司負責人及投資者與會。

 

  值此東吳證券(香港)成立七周年之際,策略年會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主題,就近半年來宏觀經濟、資本市場、國際局勢均發生的諸多變化,深入地討論了大國博弈和地緣政治與下半年A股和港股走勢之間的聯繫,港股市場流動性發展趨勢,科技如何賦能産業發展,以及外國經濟衰退案例所帶來教訓和啓示等業界和投資者關心的話題。

 

  東吳證券(香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輝在致辭中回顧,中國經濟迎來疫後復蘇,一季度實現開門紅,GDP同比增長4.5%,雖然二季度開始面臨一些挑戰,但整體不改復蘇的局面。他認為,在經濟弱復蘇環境下,2023年以來A股呈現出結構性行情,但整體市場情緒好于2022年,南向資金買入港股的規模已經超過1,200億港元,北向資金買入A股的規模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無論是A股還是港股的流動性較2022年都明顯好轉,港股主要指數表現也明顯好于去年。

 

  他介紹說,在無風險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對資産配置的專業性要求明顯提升,財富管理的重要性持續加大。作為面向全國的綜合性券商,東吳證券近年來堅持創新導向,加强財富管理體系,以科技化賦能為牽引。尤其是投研方面,東吳證券研究所致力于優質賣方研究服務和産業深度深耕,獲得市場高度認可,已成為新興券商研究所的代表之一;東吳證券(香港)研究業務近年來也不斷發展,客戶覆蓋超350家中外企業,服務輻射至台灣、新加坡、歐洲等15個國家及地區。

 

  阜博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揚斌,德林控股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陳寧迪,廣發基金國際業務部總經理李耀柱,Bloomberg Intelligence Asia Credit Strategist Timothy Tan,野村綜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美圖公司財務總監Gary Ngan,創夢天地財務總監雷俊文,以及匯量科技財務總監宋笑飛等,也都在會上就後市的展望分享了各自的獨到見解。

 

  當天下午,策略年會還舉行上市公司小範圍交流活動,來自醫藥、互聯網、環保、汽車、消費等領域的上市公司負責人各抒己見,表達了對股票市場、宏觀經濟等的看法,現場氣氛熱烈。


6月27日,東吳證券(香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輝在第一届東吳證券(香港)策略年會上致辭。

 

當天,東吳證券(香港)副董事長陳李主持圓桌論壇。

 

第一届東吳證券(香港)策略年會現場。